close
薔薇寫過一篇追尋許久的gg
說她從前看了某電影裡某人的gg
然後就一直追尋他的蹤跡

我也曾經,那樣尋找一個聲音找好久

白魔魔女Ⅱ裡的天籟(@@沒想到蒐到手這麼多年後神鵰也用了)

當年買了錄影帶,不只為霞姐,更是為那首電影主題曲
刻意轉到片尾,查出歌名忘掉你像忘掉我。詞林夕,唱王靖雯……
偏偏對王靖雯是誰完全沒印象
聽了再聽,只覺得,好像有點學長放給我聽的《我願意》韻味
過了好多好多年以後,迷上王菲,踏遍永和士林西門町狂買她的CD
意外在《最菲》精選輯裡,聽到好感動好懷念的第十七首
再把白髮魔女Ⅱ的錄影帶翻出來,冏了,原來王靖雯就是王菲啊
原來,那麼久之前,我就喜歡王菲了


白髮魔女Ⅰ的這首雖然不是王菲唱的,還是放上來
因為林夕的辭太讚了,兩首歌最後一模一樣,不愧是女神王菲最愛用的填詞大師!

只可惜,練霓裳不要陳圓圓;
女同性戀真是被這電影抹黑醜化到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