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參閱禁咒師Ⅱ、Ⅶ)


親愛的夫君明峰:

  我知道你從來沒有愛過我。
  或者說,你疼惜眾生,對姑獲英俊、對疆尸蕙娘,對我,都很好、很有情有義,
卻不是你對荼蘼的那種感情。

  有時我甚至懷疑,猢猻麒麟纔是你真正戀愛的人。
  歿世降臨,你一點希望也沒有放棄,一直在巡邏這人間的斷垣殘壁,安撫著脆弱
的新地維,想找回你的恩師甄麒麟,再見到她輕鬆自在的笑顏……
  但我並不介意-儘管蕙娘都說了伏羲族女性醋意不小,龍女翻騰醋海的本事實是
三界聞名、眾生見證的。
  我承認,麒麟很有魅力。當我死賴在人間不肯孵化,咒殺一個個管理者毀了啟德
機場鬧個不停……我承認,多少有一點是為了引她來和我見上一面-哪怕是打打殺殺
的也好。真是敗在她手上我也敗得不冤。

  不管怎樣,當你決心投身地維,如歷世歷代絕大多數的彌賽亞那樣時,你心底想
的,是這個有你心愛的親人朋友和陌生人的世界,是麒麟蕙娘英俊、是當了爺爺而風
姿猶存的,可能會哭得很慘的音無,是羅紗半毀的微笑,是殃美麗的歌聲,是你沒能
跟這世界上對你最重要的麒麟好好說一聲再見……

  還有我倒豎詭麗的瞳孔怒罵你一句負心。
(真想學上邪唸你一句人類本位主義,為什麼是我倒豎瞳孔而不是你橫長眼睛?)

  負心……
  在最後的最後,在你流著淚懊悔自己沒能跟麒麟好好說聲再見的時候,你還想過
我可能會大怒會罵你負心,你還想過我的詭麗瞳孔,就夠了。
  我很清楚,從一開始就是我一廂情願而已;你不過是唱了首歌,我就委身於你,
還不容退婚,你一定很無奈。從頭到尾都是我剃頭挑子一頭熱而已,我還有什麼權利
怪你薄倖?但你卻相信我愛你入骨,十足妒婦,而感到不好意思,如此犧牲小我投身
地維,辜負了妾身的情意……
  多少怨偶在死後才瞭解對方其實深愛自己的心?明峰君,能得你如此相信我的感
情,還負什麼心?
  你不必愧疚的。東方明珠,滄海一淚;是你讓我嘗到戀愛的滋味。哪怕只是一場
單相思。


  『待天明露水已去,尋我行蹤。』

  儘管我確信,你在無窮無盡的歲月裡巡邏地維時,想找的僅僅是麒麟。沒讓你畢
業、逼你常存抱柱信的麒麟。

  因為我一直沒忘記,當初你是怎樣唱著我聽不懂的閩南語歌曲,感動了我的心。
孵化後妾身也沒跟您辭行,就埋進了那寄生在我蛋殼上的城市深處。能伸出手,擁抱
並且保護這個你珍惜重視的世界,我很高興。
  我已化為力流,非生非死,漂浮夢境之間,我等著你四處殷勤探看,巡著巡著就
來到香港,我等著你來彈琴,再唱唱稀微的風中給我聽。
  再讓我有一次初吻的衝動、溫柔的心悸。

  請容許我,最後的這一點點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