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鄒縱天顫慄著。來修羅深淵堵人之前,雖然聽邪能境的九曲邪君.法修羅說過了,

深淵之主極道天權嗜武成癡,修為高深已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千萬不要以為躲遠遠的隔
山觀虎鬥就沒事;他才不信邪,認定這是法修羅覬覦神劍沾血冰蛾的詭計。要騙他拿冰
蛾出來護身,免得被極道天權的鬥氣波及,待三敗俱傷了你九曲邪君好撿便宜?沒這麼
容易!!誰不知道你法修羅術法也不行、拳腳也不行、謀略也不行,又妄想邪之主的寶
座?誰不知道你想要沾血冰蛾,助你贏得陰陽師的美名?我鄒縱天才不會那麼蠢,輕易
帶著冰蛾好讓你偷去!我也絕對不會幫你宰了白無常、削弱櫻洋的功體!!我一定會讓
你們公平競爭的,哼哼哼哈哈~
  白無常的術法再高強,在極道天權面前恐怕也討不了便宜;而極道天權功夫再好,
也很難不被白無常電得慘兮兮吧!這是鄒縱天心底打的算盤。他不認為自己有帶冰蛾的
必要,他們打得應該難分難解、勢均力敵,不會有什麼多餘的鬥氣或巫力飆出來掃到他
的……(卻沒料到那些高人們總是高來高去,點到為止,難得拚命!)他以為自己可以
趁人之危的但他錯了!明明已離修羅深淵十里之遙,他仍被餘震轟得頭昏眼花,好容易
才穩住心脈,又感到窒悶緊逼的莫大壓力,與灼燙的空氣……難怪,難怪修羅深淵附近
沒有半點生命的跡象!他應該稍微探察過就立刻回去帶沾血冰蛾的他怎麼這麼大意?!
極道天權實在太太太可怕了!

  然而最叫他顫慄的,還是極道天權恐怖的嘶吼哀鳴,與白無常似哭的得意鬼笑!!
雖然沒有聽過極道天權與白無常的聲音但他就是知道。那種狂暴的殺豬悶雷絕對是武者
的,而陰騭的夜梟磔磔則是邪惡的術士……

  怎麼可能!白無常再怎麼樣也不過是櫻洋的同修,而櫻洋還來向極道天權學藝耶?
為什麼沒有蚌鷸相爭讓他漁翁得利?為什麼白無常可以大搖大擺、毫髮無傷地走出修羅
深淵,站在他面前,像在看他的笑話??

  『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的話,我不介意再贊一次會陰掌。』白無常嘴角完全沒動,
但他卻聽到了莫名的聲音,還把他心裡摸透透了。他終於有點領悟,為什麼薛厝邊會說
什麼都敢,就是不敢違背主人的命令!!想到極道天權那般的高手都慘虧了,絲毫沒有
一方霸主一代宗師尊嚴地嚎叫,他巴不得自己能開口呼喚聶亡影三次,讓借命術成功吧
快來取背信負義者的首級啊!但他卻無能為力地顫慄著,完全發不出聲音……堵人!?
他真是腦筋燒壞了才會聽信法修羅的餿建議。

  「你來幹嘛?拿到另外半張機緣圖了嗎?」薛厝邊嫌惡地踹了他一腳。

  鄒縱天欣喜若狂地發覺自己被狠狠一踢之後竟能開口了,「沒啊,我只知道它的下
落而已,還沒到手……」卻沒料到會管不住自己的唇舌!天啊這個白無常!!他拚了命
一直叫自己不要想不要想什麼都不要想,卻有一股讓他渾身發毛冷到脊髓的聲音-『你
以為當初我要你的頭皮做什麼?人肉我還吃不夠,還想嘗試焢燒口味的嗎?』他錯了!
他真的錯了!!他不該妄想跟白無常這種魔神仔作對的……

  「你以為你說出機緣圖在憶秋年手上,就能唆使我去對付劍痞平白送命,又能換到
剋制復活厲鬼的方法,一箭雙鵰嗎?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痴海毒瘤果然名不虛傳,
果然夠痴夠耗呆啊!哼哼哼哈哈~」

  鄒縱天驚愕更甚了,怎麼連薛厝邊都知道他在想什麼?他也吃了自己的頭皮,也用
邪術把他心裡摸透透了嗎?

  『白痴!我能讀你的心,完全跟你的頭皮無關啊。』

  「……劍痞我會想辦法毒死他,把機緣圖送到你們手上的。」鄒縱天完全放棄掙扎
了。他猜吃他頭皮只是一時嘴饞或無聊吧。或者方便掌握他的行蹤,或者方便控制他的
肉體。讀心術是白無常跟他死肥禿徒弟本來就很在行的東西吧……不管真相是什麼都不
重要了。乖乖聽令行事就是,白無常不是他惹得起的狠角色……

  但是!他們這樣的術法高手,到底要機緣圖做什麼?煉長生不死丹幹嘛?他們不是
會向天借命嗎?

  『我今天心情特好,所以可以告訴你~』鬼隱抬起他的下巴活似想吻下去,像極了
他的孽徒炎熇兵燹喜歡這樣驚嚇男人的變態行逕!『其實沒有所謂的返魂術,人死不能
復生,這是定律。術法能做的很有限,向天借命只是暫時逃脫陰曹地府的拘禁而已。我
若陣亡了借命還魂,還得神丹妙藥的輔助,才能完全再生喲!啵~』真的揚手飛吻了!

語氣跟姿勢都和兵燹殊無二致!!鄒縱天膽寒更甚了,但他似乎察覺到一絲曙光,一絲
讓他不必再掛慮好兄弟索命的曙光……

  『我對臣服我的奴隸特別寬厚。』白無常的臉此時看起來簡直就像兵燹的白面具!
鄒縱天幾乎要忍不住口吐白沫了,他的惡夢,他悔不當初殘虐調教出來的孽徒啊!雖然
他很高興白無常竟會這樣的大發慈悲,他還是幾乎被兵燹的臨場感嚇到暈厥。「厲鬼復
活是不完全的,他還是厲鬼,見不得光、踏不得水……』

  「主人!!!」薛厝邊不敢相信,他殷勤服事的主子怎麼就這樣饒過鄒縱天!?他
當初怎樣用惑蠱迷毒蹂躪過自己的,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自己的仇自己報,干我什麼事?』薛厝邊垂首噤聲了。

  但迴響在鄒縱天腦海裡的,卻是與兵燹一樣『咯咯咯咯咯~』的笑聲;他再也撐持
不住,登時昏倒了。



  『你很不滿?』  

  「不敢。」

  『我留了一手,沒告訴他復活的厲鬼不怕物理攻擊,逼近不死之軀啊~』(註一)
『我也沒教他任何殺傷魂體的咒語。』

  「我明白主人的苦心。我會更加努力修煉,為您討回面子的!」

  『咈咈咈……』鬼隱沒告訴薛厝邊,其實他早與冥界天嶽達成協議,把聶亡影寄命
在天嶽的黃泉魔刀上了。薛厝邊想自己報仇應該很有機會,就算借命成功了天嶽也不會
輕易放聶出來亂世,一定是有什麼特殊任務要執行才會讓他出馬。這椿暗盤交易若講明
了,薛厝邊老神在在地不思儘速報仇無妨,但邪能境各方爭奪陰陽師繼承權的勢力可能
會從這笨徒弟心底挖到醜聞而據此攻訐,杯葛評審的資格……徒弟丟人、面子不面子的
鬼隱才不在乎。邪之主選拔即將開跑,擔任主要裁判官的天嶽是不能不打點的對象。他
雖然跟櫻洋有過爭執,卻也很想看看他的同修若當上一境之主,會做出什麼罪大滔天的
轟烈烈事業來……他喜歡,他想要,哀鴻遍野戰禍不斷的塵世啊~

  特別是那個號稱中立於冥界三派妖、魔、邪的天嶽,八成與初代邪主的猝死脫不了
關係!妖族一直統一在犴妖神的旗幟下不說,魔域紛爭已久,就不見天嶽介入過,怎麼
現在邪能境龍頭掛了,天嶽馬上熱心地說要幫忙仲裁選任邪主呢?天嶽派來跟他協商的

阿呆防範再深也防不住他的讀心,沒幾下子就被他看穿天嶽之主突然失蹤,跟初代邪主
暴斃的時間點太巧合地相近了……咈咈咈,櫻洋,當妳成為陰陽師,妳會怎麼做?對方
可是賣過人情給妳的天嶽喔!妳會心狠手辣,拆橋過河嗎?我好期待呀……妳是不是跟
我一樣變態,不枉我與妳雙修呢?

  九曲邪君.法修羅……找鄒縱天來堵我,你會後悔的!!(註二)好歹也去魔域請
幾個天魔錄高手來圍毆我啊。連來歷都明白告訴鄒縱天讓我看得一清二楚,笨到這種田
地也想跟人家爭邪之主?

  還有炎熇兵燹……真是個趣味的人呢。功夫比他孽師鄒縱天還很好多……也許,憶
秋年身上那半張機緣圖,可以著落在他身上,咯咯咯咯咯~




--------------------------------------
註一:
聶亡影向天借命成功後,鄒縱天持沾血冰蛾也擋不住,成為第一個死在黃泉魔刀下的亡
魂。隨後川涼劍帝亦慘死,直到劍帝的愛徒白馬縱橫以金子陵鑄贈的飄渺之狂斫中死穴
才破解了借命術。

註二:
九曲邪君使盡奧步害死櫻洋而成為邪之主後,魔域式微,與犴妖神爭奪冥界之主權位。
鬼隱改與經天子雙修,在比武當日,經天子突然介入,一招擊斃九曲邪君,算是為櫻洋
報了一口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