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邪之主選拔(含正式開賽前長達數週的喋喋爭辯,同人誌第十三篇只是節錄)
如荼如火地進行時,鬼隱也找到了幾個對長生不死有所執迷的高手;潛伏在步雲崖一陣
子,總算給他探查到劍痞與菩提界的沙舟一字師頗有交情,從而得知昔日射殺魔佛波旬
的箭術高手還月祖師,在考驗徒兒箭翊武藝時不幸喪生。而佛門雖未予以懲戒,箭翊仍
悔恨不已,放逐自我出走菩提界。說動箭翊這種義膽忠肝的好漢子,去求憶秋年贈予機
緣圖,遠比騙拐偷搶的成功率高多了!

  誰知道憶秋年卻給箭翊軟釘子硬,「機緣圖機緣圖,既名機緣,有緣者得之,切莫
強求~」

  還好箭翊真是個好漢(雖然鬼隱不懂,何以好漢是讚美,好娘卻變污名?),跪了
幾天幾夜求不到個鳥,只求到劍痞跟他對跪兼閒扯淡:「人死不能復生啊這位兄台請節
歡順變。生死簿上寫得一清二楚ㄟ姻緣天註定,長生不死有違天常,硬要逆天行事會遭
天譴,令師一定不希望你這樣。你就繼承伊ㄟ遺志讓伊好好往生極樂,活在你我ㄟ心中
就好了,何必把伊拖回這個烽煙頻仍ㄟ亂世受苦呢,這不是害之適足以愛之了嗎?」

  好漢就是不會輕言放棄,「前輩!請不要逼我用武力強奪!!」

  「喲!嗆聲喔,我好怕~」鬼隱真不明白,傳說中的一代劍聖怎會抖成這樣?即便
用術法剋制憶秋年的神速,箭翊也未必射得死他,為什麼讀心術還會讀到他表裡如一的
恐懼?「我老實跟你講,有一個叫跨海神足ㄟ大仙角,人形法拉利百米三秒四,跑起來
比我用爬ㄟ還慢;若是要用武力你一定搶不贏我。老灰仔實在很怕你搶幾百冬都搶嘸,
見笑轉生氣唰來去自殺,我就罪孽深重囉阿彌陀猴喲!」

  「那你不會行行好直接送我嗎……」

  「哎喲飼大人在講話,囝仔人別插嘴啦。機緣圖我這才半張而已,就算你有另外半
張嘛嘸一定找得齊煉藥ㄟ寶物,機緣圖捏,沒機緣ㄟ人是安怎找也找嘸ㄟ,到時陣不是
嚕失望嚕想要死?要長壽不如來做我ㄟ徒弟學我ㄟ功夫,速度愈快老得愈慢-你不知影
我在說啥嘛嘸要緊,愛因斯坦說相對論ㄟ時陣嘛嘸幾個人聽有他在講蝦蜜。只不過長生
不死青春永駐ㄟ痛苦,你未必承受得起!」

  「不是我要長生不死,是我希望我的師尊……」

  「你不要長生不死?啊嘸你是來亂ㄟ喔?害我說得嘴角全泡結果你不要長生不死?
少年仔你給我裝肖仔喔!」

  憶秋年你老實承認你才是姓莊名孝維吧= =「前輩,機緣圖我確實有另外半張。
希望你能體諒箭翊的心情,若是你有很重要的人死了,你一定也會覺得很痛苦、很希望
他們可以活著吧?」鬼隱忍不住了。

  「喔喔喔,白無常都請出來囉!!」劍痞以極快的身法一邊跟箭翊對跪一邊跟鬼隱
開講,活像施展了分身術。「這位膩桑!你剛剛說ㄟ話,很有恐嚇ㄟ意涵喔!若是我不
交機緣圖出來,你就要殺我厝邊隔壁跟家裡ㄟ小強,給我很痛苦是嗎?」

  「前輩真愛說笑~」如果不是跟極道天權打過一場,鬼隱還真難相信,世上竟有人
可以武藝高超到這種不用術法就分身的境界。「吾只是希望你能本著佛家慈悲為懷的精
神,將心比心罷了!」

  「好吧那就不暪你們了。機緣圖我真正不能給你們;我ㄟ好朋友八指神相舒石公,
本來鬼掌喝賀十隻指頭仔最近斲掉兩隻,哎喲那嘸重要啦。重要ㄟ是他幫我算過命,說
我晚年會收一個徒弟,他對我很重要,可惜他會早夭。真不住,機緣圖我必須留著幫他
辦後事……」第三個劍痞拖著舒石公向他們展示斷指又瞬間消失,「不過你們既然有另
外半張,那我愛徒ㄟ後事就很好辦囉~是不是可以請你們留下機緣圖,然後尾巴挾著趕
緊滾蛋?」

  「憶、秋、年!!!」鬼隱蒼白的臉色第一次因爆怒而發紅。

  「別氣,氣死只是便宜了他,不管事的。」箭翊畢竟在佛門修行過,「既然大家都
需要機緣圖,不如來個光明正大的比試……」

  「不好吧,我是頂先天ㄟ超級大仙角捏。人家會說我欺負小朋友啦……」

  「誰比較先天、誰欺負誰,猶未可知也~」鬼隱同時施展掐心術與言靈,逼得劍痞
也跟著講出一樣的話;心脈一滯,超快的速度便無法發揮!

  「誰比較先天、誰欺負誰,猶未可知也喲!白無常你術法不差喔。」但憶秋年依舊
嘻皮笑臉,即使鬼隱的掐心術已催到極限,他也沒露出半點痛苦的表情-這可不是男子
漢大丈夫再痛都不能哀出聲一定要硬撐,而是他早臻人就是劍、劍就是人之化境,即使
睡死了全身裏裏外外還是佈滿沛然的劍氣,鬼隱等於是用血肉之軀在強抓利刃!「只是
頭腦很差!繼續掐下去你四隻手都會斷,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啦~」

  「先天人還打輸後輩就很難看了!」箭翊運起雙鏃冰火箭氣護持鬼隱,冷熱夾擊猶
如鋼錘鑄劍,憶秋年滴汗了。

  「好吧好吧,既然你們想要兩個少年仔欺負一個老灰仔……」憶秋年劍氣一衝,鬼
隱再抱不住胸前禁忌黑棺,四臂肉綻見骨,掐心術被破了;箭翊背上銀箭也根根斷折-
這可是還月祖師搭在菩提弓上,射穿波旬靈佛心的神兵利器耶!「你有黑白無常八家陣
頭,我也有關張趙馬黃桃園三結義,要大車拚就來大車拚啊~」恢復速度的憶秋年身形
一閃,頓時多了一女三男相挺!


  嗯……風凌韻欲蒼穹舒石公百丈逃禪……除了鄒縱天的孽徒炎熇兵燹,他還必須找
槍劍高手來對付赤龍杵與痞子劍……鬼隱苦惱著,世上哪來那麼多絕頂高手呢?

  所幸很快就給他找到霸王橫千秋與冷玉無瑕冀小棠了。

  封靈島,百戰決。



--
本來打算要寫還月、箭翊、行嗔師徒三PBL的番外篇,不過算了
這樣沒完沒了的搞下去,想看的書跟影片都可以不用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