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筆下,跟我境遇頗似的染香
年輕的小男友,關起門來,只有兩人獨處的時候很愛很愛她
出了門,卻連挽著手都不敢
避開所有熟人可能出沒的地方
萬一仍是遇到了,也推說是朋友
甚至,裝做不認識,就是不敢承認
身邊這個年紀大妳很多的人妖,是妳的女朋友
即使穿了男裝,打扮得非常符合性別極權社會的期待
妳也不敢說,這個大叔是妳老公

陷落兩人世界,不是沒有緣由的
妳不能,跟妳的姐妹淘們分享妳與我的點點滴滴
有苦不能說有樂也無從訴
人家拉妳去聯誼妳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回絕,不能亮戒指
嬌傲地說「我有女朋友了,請不必找我參加任何與異性戀男人有糾葛的活動謝謝」
妳只能保持靜默的孤單,所有歡喜憂愁都往肚裡吞或向我發作,不能找朋友
於是為了公平起見,我也不跟紅粉知己們聯絡
不和她們說妳我的愛恨情仇
妳只有我,我也只有妳

是我的錯,真的,我不怪妳不敢承認我
公開場合不牽我的手,我不難過
我們條件差太多了,平和分手是最好的結果


幾次去逛街,都是小胤或爪爪主動牽起我的手
也許妳們永遠也不會明白那讓我多感動
幾乎要把手抽回來,我已經太習慣和人保持距離
免得同行的妳們承受路人歧異的眼光
回高雄也不住家裡,即使父母能接受我的性向
還得為他們在街坊鄰居前的面子考量
宅,是我的宿命
我知道自己沒有河莉秀漂亮,我知道自己很不像女生
我清楚得很,我太常面對指指點點了
而妳們,怎麼可以就這樣牽起我的手來呢

沒有情人
但我想,我所有的,比情人更好,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