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兄,天海困不住斬海多久的;他的闇日神功,連海都能斬開啊!」

  「所以呢?」

  「不如請師侄以那招豪奪天地造化之功的廬山不動一劍痕,去結果了魔頭?」

  「斬得了廬山,未必斬得了斬海。你明知闇日神功的可怕……」

  「哼,難得天魔發了瘋,要把魔界眾高手封印起來,斬海還不放在祂老人家眼底、
還不屑封呢;闇日神功,又算什麼!」

  「對,闇日神功真的是不算什麼。師伯 蓮佛子要對抗的劍魔傲神州、師叔 蘅佛
子要討伐的刀魔星野殘紅,才是難纏中的難纏……但教門裡出了內賊,害死了師尊 曇
佛子,佛門不幸,內憂猶勝外患啊!!」

  「刀劍雙魔遲早會被天魔收起來的……」

  「我們不能寄望周處除三害、魔頭殺魔頭;更何況,要是 蓮師伯與他門下的滄海
老鳥,連同 蘅師叔跟他的弟子們聖知聖法聖定聖慧四天王等等同修都死了,天魔才來
撿便宜,封了刀劍雙魔呢?」

  「你的意思是我們要保留實力,不到最後關頭絕不現出雲廬劍僧這張王牌嗎?」

  「然也~誰知道,天魔創寫天魔錄封印群魔是不是椿陰謀呢?說不定,是要騙中原
正道以為魔界內亂而大舉進犯,牠們好一網成擒、趕盡殺絕罷了!!誰知道,天魔是不
是真跟天魔錄眾高手鬥得你死我活、元氣大損了呢?搞不好,一個個都蓄銳養精,等著
你我送上門去拆剝下肚……我們豈能輕信最大最強的魔頭所表演出來的善意?魔,就是
魔啊……」

  「師兄!!你考慮的固然沒錯,但我敢說,內賊就在 蓮、蘅兩位佛子與諸位同修
之中了!!!也許就是你,也許就是我!能接近師尊,讓他毫無防備而遂行暗殺的,還
會有誰呢?也許天魔從來沒有瘋、根本沒有良心發現過,封印群魔只是假動作,但我們
已經沒有退路了……」

  「陰謀者不會是你,也不是我。我們都照過六合靈鏡了,並無心魔……」

  「那也只是少了兩個嫌疑者!這場佛魔大戰,將決定教門的領導龍頭;斬海不除,
暗藏在蓮、蘅兩派裡殺害師尊的惡徒一旦打敗刀劍雙魔,就要陰謀得逞,竊佔掌門大位
了!!!!!」


  雲廬劍僧第一次知道,原來他那枯木崢嶸無聲無色的師叔,也是會犯嗔戒的?這可
鮮了……不過,得道高僧們大概又會說,大師只是不動明王,現伏魔大忿怒莊嚴法相,
其心仍悲其行也慈;是你自懷怨恨,才把別人看得跟你一樣憤慨難平的……他太瞭解了
佛教就是這麼一門愛玩文字遊戲,什麼色即是空、空不異色,偏偏又通身是眼,非遍身
是眼的東西!還有什麼最高光明界.耶摩天啊!?有個碧海無量天.一水渡世界的住持
師弟平起平坐也就罷了,怎麼還有什麼四天王什麼老鳥的一大堆同修!他們又各擁什麼
佛光山頭坐鎮什麼忉利天法鼓天慈濟天惟覺天七彩雲天的囉?還冒出兩個位階更高的蓮
蘅佛子,那是不是還有什麼佛父、老佛爺跟佛他奶奶的啊?清淨無慾的佛門,哪來這麼
多層峰階級?哪來這些虛名利害爭勢奪位的權謀鏖鬥?!

  他很想大笑,但他只是坐起身來挺直了腰桿,氣虛力微,卻極其堅毅、絕不退讓地
說:「我去殺了斬海,還有什麼傲神星殘紅的……僧團的領袖,我做!誰都別想給我搞
陰謀!!」一個切齒咬牙稍稍使勁,又暈了過去。

  但這次,沒再聽到什麼議論耳語了。

  卻不是沒有人臉紅脖子粗地吵鬧。。。


  魔界武神遠從天海傳來的叫囂音波,宏大到足以撼動耶摩天沙飛石走了,他仍無知
無覺;雲廬劍僧精誠所至,與巨臣「人」劍合一,幾乎忘卻了自我、耗盡了靈氣,才將
廬山斬斷。卻又拋捨不下我執,仍以為我是我、劍是劍,又與本體巨臣瞬間強制拆離…
…這麼一來他真的累癱了,瀕臨刃斷碎散。摩軻臺不得不再度翻開天下第一人所餽贈的
匯靈卷,為他無緣親生的子嗣、他想叫孩子卻只能叫徒兒的劍靈,灌注功力。

  「阿彌陀佛!好好一個聖僧,學什麼齖齜必報的邪惡術士用術法啊!!有種就來硬
的,我們比真功夫,不要使小人步數動用咒術巫法啊……」

  「斬海,你既有心稱佛號聽佛法的話,我也不必費事把你拘禁起來~」

  「好啊好啊,快放恁北出來!南無阿彌駝猴、南無觀落陰菩薩、南無釋迦魔尼……」

  「可惜老衲慧根不足、佛法不精,連劣徒都勸服不了,由他留髮負劍去行走江湖、
殺生造業……只好借助外道術法暫壓你動輒破山斬海的威能,委屈施主了……」

  「好你個卑鄙狡詐的奸邪賊老禿啊!還誆恁北唸那麼多聲佛,呸呸呸!!!」斬海
自覺高貴偉大的『聖』嘴竟受欺說了污淫髒話遭佛褻瀆,連忙運起魔功『淨化』天海,
泡在失卻優曇缽花香而變為惡臭的闇陰洋海裡漱口,再不跟摩軻臺抬槓了。

  「善哉、善哉~就算是用偷拐搶騙的,也要擋在地獄門口,唬眾生唸佛信佛,不讓
你們沈淪下去!打誑語之罪,如來若有怪責,出家人一肩擔了罷!」摩軻臺想起不知多
久以前,當他第一次看到巨臣,與求他妥為保管聖劍、傷重行將圓寂的滅境高僧梵天,
也說過一樣的話啊……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明明在佛經上讀過那麼多次、悟過那麼多年,從梵天帶血的嘴角忍痛道出,摩軻臺
卻像平生第一次驚聞,如此玉石俱焚,用暴力殺戮的,也要阻人陷落阿鼻無間的佛法!
他一直以為,那是目腱蓮尊者悲憫眾生、親下地獄與罪魂同苦同罪,早該成佛卻不肯在
眾生受渡化成佛之前往生極樂,堅守菩薩道的誓願……如今想來,恐怕是雖然攔人成魔
仍自覺殺業深重,合該下地獄去的罪有應得、死而不悔!!斬海譏諷辱罵得沒錯,是的
我纔不是什麼聖僧,我是齖齜必報的邪惡術士……就算沒有匯靈卷,我也想要巨臣做我
的孩子,不然做徒弟也成……當我起心動念,巨臣劍靈就註定要成為如云、如云就註定
要成為雲廬劍僧了……沒有匯靈卷,我也了誦了咒施了法,想要一個勝造七十七級浮屠
的傳人!我不是忘棄紅塵、出家修行的比丘,而是邪惡的術士!!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