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我的同人誌來看,周處除了三害以後
廬山才被雲廬劍僧砍成大大小小的群峰,產生許多壯闊絕美的瀑布
這是不可能的,歷史上沒這樣記載
用地質學來檢驗,也不對
還沒有「漢人」的時候廬山早就峙立在贛北了

不過,這只是後人在記述時,為了方便溝通的取巧
意即摩軻臺當日與一水臺的對話裡,並沒有用到周處除三害這個典故
只是如果光說我們不能寄望魔頭殺魔頭,讀者也許無法明瞭為何不能如此奢想
所以用後世的周處為例,強調說明不是每個惡霸都能幡然悔悟,周處只是少數中的少數
我們無法期待每個魔頭都能像他良心發現

就像雙修(一)裡面陰魂不散的鬼靈辱罵白無常是祭品蟑螂
那個時代沒有那種講法的
但我不可能完全採用符合當代的修辭
一方面我才疏學淺,很多字彙是什麼時候纔有的我也搞不清楚
另一方面我若太認真考究,寫出完全古色古香的時代劇,讀者也未必看得懂
還是得用比較近代比較流行的的語言啊~"~


贛北也是後世才有的稱謂,但我沒辦法,只能這麼不合時宜地濫用

不只對話裡有不少這種超時空的問題,全知觀點的敘事裡也一堆
什麼關老爺什麼猴齊天的……


(我依舊不反對妳們認為我純粹只是在硬拗啦XD)

啊反正,我同人取材來源的霹靂布袋戲,也是這樣搞的
不只會烙英文還會用時事,什麼送你一桶汽油尬一支番仔火、賓拉登秦的都會出現



我只能力求,素還真在史豔文那個明朝末年,差不多兩百歲
更早之前他不會出現
不會再有上古時代七星之主剛兵敗山倒,小孩子就會COSPLAY一頁書清香白蓮傲笑紅塵
聯手打魔魁鬼王棺業途靈了

但,炎熇兵燹那種被關在封靈島應該有幾千年
魔劍道、妖刀界才慢慢壯大起來,可是他妹妹容衣未免也太年輕了
我很想說他們同母異父,兵燹是寒月嬋跟宿文魁在封靈島百戰決之前生的
希望宮城被紫嫣夫人政變,宿文魁被川涼劍帝、醉輕侯、劍中求三人組宰了
兵燹被封印了,直到龍魁海溜出鬼樓假裝成宿文魁,才跟寒月嬋生了容衣
但劇集裡面明明就有演,容衣記得自己有哥哥的只是年幼失散了
所以奉母之命臥底到醉輕侯的千飛島,然後搞上小時候被兵燹滅族屠村的天忌= =
還有星野殘紅那種,應該跟傲神州一樣封印在天魔錄裡幾百年
結果打輸四天王,躲起來重新修煉,應該也藏了幾百年
可是他女朋友九千宵只不過去了東瀛廿年,幫真田龍政統一了日本
功成歸國,開始查梅花島血案,星仔也跑出來跟她對不起,廿年前我本來要帶妳退隱
可是我被四天王陰了,看著妳族人為九本真經被殺個一乾二淨而無能為力……
就別跟我追究了。
這是原料的問題,我不知道能怎麼食品加工拗得合理一點。

=======================================================================

應該是正史的簡略年代關係如下
(含同人文的部份設定,有雷,不愛驚喜被挑破的請略過勿讀)--

最古老的是練峨眉打異度魔界,然後一蓮托生把魔界戰神吞佛童子搞成人邪一劍封禪
然後是天策真龍逐步統一武林的時候,菩提界還月祖師等人力戰欲界魔佛波旬
苦境魔界天魔創寫天魔錄,要把魔域眾高手們一個個關禁閉
誅天跟風之痕不想被關於是出走,還跟中原霸主天策真龍打過架可是輸了於是滾更遠
滾到西漠去成立魔劍道
冥界天嶽之主不滿妖魔邪血統不純個性不夠殘暴兇狠而實施肅清計劃
偏偏第一步就踢到硬鐵板,跟初代邪之主同歸於盡,邪能境失卻龍頭而大亂
而欲蒼穹指示馴刀者越劍人以四刀四劍陣,擊垮天策真龍後,波旬靈佛心終於被射掉了
而解體,欲蒼穹殺陰陽師導致封靈島百戰決鬼隱組慘敗,菩提界趁便把靈佛心丟進封靈島
借舒石公之手封印……
n年後天魔終於收遍群魔,只差星仔跟傲神州,淨瓶尊者座下三佛子趁魔界內亂而入侵
確定了蘅佛子的最高領導地位
魔界也交由天魔與聖母育生的七十二代金魔統治……
再nn年之後,才是素還真談無慾智鬥武林盟主歐陽世家的時代

啊東北之域覆天殤跟天外南海邪帝武痴還有北嵎皇朝西佛國的
以後再說,太混亂了
改天有空再搞更詳細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