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摩天聯合莫召奴、素還真,槓上了汗青編,與四飛天所掌控的大汗帝國;當世最
強的王者之路十一劍幾乎盡數死在那些僅僅沾上殘神刀法一點邊的大汗刀客手下,汗青
編也挾三萌劍譜、方圓鑑、八眼法藏等天下第一人的真經揚威耀武,偏偏還有東瀛人士
為追討天皇文詔而不斷騷擾莫召奴素還真。耶摩天交結的盟友還沒幫上什麼忙,就招來
更多的敵人……最棘手的是,某個狂妄自大而誇稱創世者的瘋子,竟然強硬地逼迫黑白
雙僧放出佛手矸裡的魔頭,好讓他救治愛徒截顱-棘手的並非魔界武神,實是斬海那莽
夫打開天魔錄所放出來、被封印了好幾百年而更加病狂喪心的眾多妖邪啊!!水火風疫
四大惡魔作亂神州,枉死的無辜百姓不計其數,就為了他個人的私心、師徒之間的小情
小義,蒼生殉難,只是因為他想救一個功夫不行頭腦也魯鈍的乖徒兒龜孫子!?

  「怎麼,沒有了恩師內力的加持,你就怯種了,怕打不過斬海?安心啦,火是我放
的人是我殺的,我會負責處理掉那隻你們師徒圍殺都殺不死只好關起來的斬海啦~天魔
錄也沒什麼,一本古書而已,打得開就關得起來;魔界戰神都是我信徒欸……」

  雲廬劍僧一看那個甘受一日一刀刑而救活魔魁、企圖勸魔向善的辮子狂人就有氣!
(師弟們竟還讚歎地說他們長得真像= =是哪裡像啊!了不起就一樣薙髮結辮罷了,
我還有戴帽子遮住頂上一片光亮不像他大鳴大放耶!何況他用的是無名刀我配的是巨臣
劍……)完全不必那廝多賤嘴撥弄什麼。「笑話!你不要連累大家全都感染鬼王棺的透
明怪病就不錯了;傷患就乖乖躺平,看我收服群魔笑盡英雄吧!!」

  (摩軻臺再次不散陰魂地冏道:你們還真是同一個邪心魔佛的餘孽啊!還沒合一,
酸人的唇槍舌劍就一樣利……)

  向來氣傲心高辯才無礙、絕不服輸認栽的狂人卻啞了片刻,不再跟他爭嘴上勝負。
「笑盡英雄啊……你聽過『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嗎?」

  「就百世經綸一頁書啊。沒在走跳江湖的三歲孩童都知道他跟他的詩,只是前陣子
中了東瀛忍者的暗算,很久沒出現了,應該還在療傷吧……」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是,我
就是為了他的摯友海殤君回耶摩天。「提他做什麼?你該不會想說連他都是你偉大的創
世者創造出來的吧?要命喔!鬼王棺的透明怪病原來不只讓人逐漸透明消失,還會讓人
腦殘發癡!?真是太恐怖、太厲害的魔功啦!!!」

  「說不定,他真的是我『創造』出來的……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他就是我、我就
是他;倭寇奇毒難解,無忌天子勸他把功力傳給亂世狂刀去打魔魁,別平白犧牲掉。誰
知道功力一捐、聖珠飛散,毒也解了,就變成我了……」

  「神經病!!這種未經證實的謠言你也信?好歹你也先去找狂刀,把功力要回來,
看聖珠回不回歸你身上啊!最好你可以變回一頁書啦,我相信他一定比你強多了,隨便
叫一聲就可以斃了斬海!」

  「給狂刀的內力要不回來的,全被他吸納了,要回來他就廢了;至於聖珠……截顱
是吃過一顆沒錯,但為人師表怎好搶徒弟的東西呢……」

  「依我看哪,龍沐聖那耗呆迂儒,應該是吃了什麼邪珠才會拜你這個殺人傳道狂當
師傅吧!還改名截顱,可笑被截掉的一直不是別人的顱首而是他自己的!你怎麼敢斷定
那一元鎚鎚的傢伙吃的一定是聖珠?!」

  「九大奇人之一,日才子素還真的師父八趾麒麟,還有你師父,都跟我說過……」

  「我師父已經徹徹底底死在岱宗巖了!!死了就死了難道你有陰陽耳,聽得到他說
的話嗎!沒有人可以再利用他的屍體、僭稱他的名諱去幹壞事!亂想那些有的沒的做什
麼?好好養病啦你,你不是別人,你就是你自己啊創世者!」與大汗刀客對戰多次雲廬
劍僧也知道,背叛大汗帝國的掠食者佔用摩軻臺的金剛不壞之身惡行犯盡;死亡若不是
結束,而是塵世痛苦的延伸,那師父也該受夠罪了吧。可憐這麼一個害怕殺生的出家人
竟被押著動刀染血!昔日怨懟早隨廬山飛瀑沖散,只剩感念他的教養之恩……

  「『我』是什麼呢?你一定沒認真想過,才會講出這麼淺的話來!既然你很常坐在
廬山思悟,那就先想想長江好了。上游沱沱河、通天河、金沙江是不是長江?中游荊江
下游揚子江是不是長江?還有支流岷江漢水烏江嘉陵湘資沅澧汨羅贛信修撫秦淮黃浦吳
淞呢,他們是不是長江?我,不是像長江一樣,一直變動不居的嗎?我,什麼時候有過
恆常的本質,可以我就是我自己而不是別的了?」

  「好好好,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一頁書,但絕不會是你啦!魔魁還在非常女肚子裡,
一頁書就手辣心殘,用破甲尖鋒七旋指想搞出一屍兩命了;魔魁剛出生沒多久還在長肉
化人,他又拿擎天神劍去行兇……你咧?一頁書殺都來不及的傢伙你也要救!為魔魁闖
八口山、為魔魁受一日一刀刑,你哪有可能會是一頁書!我殺生為護生,除魔斬妖絕不
心軟手短,我才是一頁書啦!!」

  是啊,你確實是……「被流域內的土石影響,轉向分流的廬山群峰眾多瀑布,就不
是長江了嗎?以前殺人如麻的我才是我,現今存著盼望不忍開殺的我就不是我了嗎?」
不過,我也是……「我是沒有陰陽耳,聽不到你師父現在有沒有說什麼。不過他圓寂前
有交待過我,若我覺悟了,要捨己成為一頁書,他蘊藏在岱宗巖裡的畢生元功,倒是可
以助我恢復真我,只是還差一截……」

  「一截什麼?」

  「一截滅境高僧大梵聖天強渡苦境時,被時空隙縫刨刮出來的佛骨脊椎。」創世者
艱困地舉起透明消失化的手臂,指向雲廬劍僧;不過雲廬劍僧以為狂人看中的是他背上
的聖劍。

  「所以你其實不是百世經綸,而是刀狂劍癡葉小釵。有了無名刀又要有巨臣劍就對
了,那要不要我幫你在臉上加一條刀疤啊!?」

  「我指的是你,巨臣劍靈!你是摩軻臺用術法匯聚梵天佛骨的靈氣所化……」

  這傢伙真的病入膏肓、精神錯亂了= =雲廬劍僧真想給他一個痛快大解脫;他會
記得,學佛劍分說為這可憐的癲瘋亡魂唱誦往生咒的!!!

  「不信啊?那你唸『南無大悲摩軻佛,南無大行摩軻法,南無大願摩軻臺』看看,
會不會人劍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