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是帥哥,沒有美女可以跟他搞曖昧。
    雖然一樣不怎麼帥的大鬍子刑天師也有奶油小生金子陵跟他BL。
    但他沒有就是沒有。寫同人誌的,很少把主意動到他身上,
    揣想他與徒弟誅天之間的情義。也沒人會去著墨,當他被禁封靈島,
    那無盡無涯的幽閉歲月裡,是否與箭翊兵燹等牢友發展難弟難兄的
    鐵窗金蘭交誼過。
    更別說,他跟雙頭斧定渾有沒有可能惺惺相惜
    (好啦我知道妳們愛看漂亮小生的腐女很想指正我用『猩猩相惜』才對),
    或者與伏陽崗之花.諸葛萍會不會來段大叔蘿莉控。

    他沒有跟女人或男人,甚至半女半男人繾綣浪漫的份。

    他只能人獸。。。


    沒辦法。俊美的才是王道。就算是反派,只要夠帥夠狠也有後援會。
    甚至,愈狂愈邪的壞蛋更添魅力更有戲迷喜愛。
    偏偏他除了教過誅天狂魔槍法,導致日後魔劍道稱霸西漠荼毒蒼生,
    以及在封靈島百戰決時,幫助過陰險變態的鬼隱之外,行事為人倒是相當
    光明磊落-如果不計較講冷笑話凍死不少無辜路人的話他還真是個好人。
    可是當個好人投身正道也沒有用,不帥就是不帥,就是不會有人關注他的
    感情生活。

    長相不怎麼樣的他,只能被編派為波大無腦……
    呃,力大無腦的丑角,負責搞笑。

    所謂的,上帝幫你開了一扇窗,就會記得為你關上一道門= =
    沒有人可以臉正身材辣又武功高強智商兩百長命千歲的……
    好吧,主角例外。
    但丑角就別妄想了。
    特別是那種並不幽默,只會講冷笑話的歪哥丑角。

    特別是,那種容易煽動、兩語三言就被秦假仙牽去到處打反派的莽牛。

    於是,一個飽受殘酷武林外貌歧視而不討人愛,
    至終還不得好死的一代高手,便這樣呈現在妳我眼前了:
    他與他的寵物,全宇宙惟一會興奮雀躍、捧他冷笑話場的血變,
    為「被賣掉還幫忙數錢」做了最佳的示範。


    這不是霹靂布袋戲,而是再現實不過的江湖。



**************************************

  鬼隱偶爾會以女體行走江湖,好採陽補陰-雖然她那樣拿著巨大的彩虹花,又穿了
宛如織女羽衣的絲綢霓裳,抹口紅不說,頭髮又挑染眉毛也化妝的,竟還是總被人認成
先生!不像孫悟空美猴王確實能化成女體色誘男人。她只能拐到斷袖男,或乾脆用武力
迫男人就範。

  這很詭異。魔佛女琊英氣逼人勇悍無比,沒人當她是男的,而她這般俊美幼秀,卻
不被承認為女生?(這讓他甫脫封靈島禁錮便將秦假仙變性為藍俠一枝花,好實驗考察
世人的性別觀究竟有多詭異……)

  不過她更介意的是,人形屍那變態竟也纏上了她,認出她來!!

  「你的好同修,美麗妖豔的櫻洋,背著你投靠邪術的剋星-正一天道,偷練他們的
烙骨大法,可以從死裡復活耶。她有跟你雙修這個嗎?咯咯咯~」

  『是想要脅我,你看穿了我偷練女體的秘密,要我跟你合作嗎?』

  「頂不錯的提議……但你告訴我好了,我們二打一恃眾暴寡欺負櫻洋,還是我自己
上就好,哪種比較變態?嗯,變態教主白無常?」

  『當然是二打一。我和櫻洋聯手電你比較變態啊!!』鬼隱催動縮地術,緊縛著人
形師飛向深沈雪。『她暪我烙骨大法我也暪她女體,她會怪我?咈咈咈……』

  人形師瞬間化為花雨散逸,脫離鬼隱的勒抱。

  『地獄人形師,你是人形,非花形!!』鬼隱彩虹花一揮,人形師被逼還原形了。
『你屬於地獄,合該受煉罪業火焚噬……』

  沒有半點青藍的烈燄,但人形師卻灼痛地皮膚皺結起泡、急冒黑煙。「咯咯咯,很
厲害的劾名~不過,你怎麼不多來幾個拔舌鉗刀山剮油鼎涮呢?」

  『慢慢折磨比較有趣。就算這只是你借來的軀體,或不成材的徒弟……』語未畢,
人形師已被無形火燒成焦炭。『真沒擋頭!下次挑個耐力強一點的不可燃垃圾好嗎?』

  「稱你的意我還叫變態嗎?咯咯咯!」臭灰搭的屍塊向鬼隱鞠躬致敬,笑著飛碎成
碳粉了。

  聶亡影正苦於研究不出機緣圖的秘密,碰巧撞見這毀屍滅跡的一幕;饒是殺人無數
而號稱「勾魂鬼域」、見識過黃金城千萬冰蛾飛舞腥血濃霧,他依舊驚駭得無法言語,
遑論鼓動麻軟的雙腿開溜。

  所謂的機緣。一張圖,畫下黃金希望雙城血案、川涼劍族千飛島、欲界第六天、七
星天策與十大高手封靈島百戰決,乃至邪能境妖刀界魔劍道天嶽、菩提界跟中原、苗疆
多方的長年惡鬥……

  『怕什麼?你不覺得我仙風道骨、術法高強,除魔斬妖、正氣凜凜嗎?』

  冏rz就是怕你這種專殺惡徒的白道高手啊!!「道、道長說的是……小人有有眼不
識泰山,冒瀆了道長天威,幸勿見見見怪啊……」

  『哈,我真有那麼恐怖,讓你慌到拿著半張地圖窮緊張找不到路嗎?』鬼隱馬上就
侵入了聶亡影的腦識,查到長生不老的秘密。

  「半、半張地圖???」

  『是啊,那只有半張。照你這樣再走上幾萬年也找不到路的。』鬼隱化出了本尊,
摸走聶亡影的機緣圖細細端詳,再丟還給他。『不信你可以問我同修,或者剛才那隻面
具藍玫男。』

  聶亡影看地獄人形師絕非善類,原本極度顫慄著這個仙姿綽約的道長會一併把自己
宰了為世間除害,但現在又冒個陰森的白無常出來,他總算放下心了;搞半天大家都是
同道中人,都是黑的啊!「多多謝前輩指點!!敢問道長仙諱,前輩大恩大德小人聶亡
影來日必當圖報……」再半張,只要再找到另外半張,就永生不死了!!!

  『哈哈哈!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問君近來皆何事?』鬼隱狠狠搔了
一把聶亡影的會陰,『管山管水管風流~』淫笑著淡化了形體,幽魂般飄逝徒留迴音:
『貧道秋水瀕淵.逍遙子……』



  櫻洋啊櫻洋,死後才復活的烙骨大法,比得上根本不死不老的丹藥嗎?

  機緣圖名為圖,其實是由一堆很像鬼畫符的象形文字組成的詩-像「幽幽洞簫鳴,
赫赫妖邪境。萬千魔辟易,化石天籟聲」,提示煉藥所需的物品及製法,並不是地圖。
而且製圖者似乎很滿意自己的蝌蚪天書,只知道要弄成兩半保密,卻沒拆成「仙容子血
變天籟石觀音」跟「綠眼金石淚指紫木扶桑」,而是一邊三個完完整整的「金石淚、仙
容子、血變綠眼」(另一邊「天籟石、觀音指、紫木扶桑」在憶秋年那;彼時鬼隱還不
知道。而且都是詩,不像筆者這樣明白地寫出煉藥六品),讓鬼隱很快就破譯了。也因
此,他盯上了血變,跟牠槍法一流的主人,怪力牛魔王……

  當然鬼隱也沒有放過聶亡影心底那兩個拜把的好兄弟。所以,有川涼等人圍剿凶三
惡煞、薛厝邊找上鄒縱天等後話。

  他一直想找機會支開橫千秋,無奈這對小王子與小狐狸實在太黏了!如今機會終於
來了-封靈島百戰決!就唆使他去跟百丈逃禪火併吧,咈咈咈咈咈~不像冀小棠、箭翊
跟炎熇兵燹得鑽對洞找對她們的愛憎,還得分她們藥;一句赤龍杵只認同槍法最強的人
就挑動了!趁著百戰決牛魔王不在,叫薛厝邊去收了血變吧。助我一陣我還殺你寵物,
這就是所謂的,叫你自己掌嘴挨棍子,你還叩首謝恩呢……

**************************************


    這就是現實。殘酷的霹靂武林。

    超有氣勢的配樂也救不了你……


    堂堂魔劍道之主,誅天的師傅,也沒用。
    多次揮舞定海神針讓魔佛女琊討不了便宜也沒用。
    拉動菩提弓,射裂空間隙縫封了魔佛波旬都沒用。

    怪只怪你不帥。
    閩南語俗諺人憨看面就知。
    再有天縱賢才的黃月英、龐統、曹操、鍾馗、孫嘉誠都免不了,
    只有陶朱朱、秦假仙例外。
    於是你又醜又笨,男人不愛、女人不睞、戲迷不甩。

    連惟一在乎你的寵物,也跟你封靈島一禁千年生死兩茫茫,好不容易重聚了
    又馬上貓吊樹頭狗放水流,被剜了眼珠子死無全屍……

    怪,只怪你不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