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靈島,百戰決。

  真正要較量的是智慧,不是武功。

  是一百招,不是讓你下駟對上駟、中駟對下駟、上駟對中駟,那麼容易的三招就定
勝負,也不是打個日光無光你死我活的才止歇;耐性、體力、對手的想法、何時該藏步
何時放大絕,都必須審慎考量……

  「哪那麼麻煩啊!本王一槍就戳給他死,什麼百戰決,一人一下,五槍解決啦!」

  「這是不可能的。憶秋年提的案是一比一,不是贏的人可以一直打下去……」箭翊
不好意思洩盟友的氣明講,你把狂魔槍傳給徒兒誅天,也太托大了吧;百丈逃禪可不是
慈悲守戒的出家人,如來聖器赤龍杵恐怕沒幾下就會把你擀成肉餅,還讓你妄想車輪戰
他們?

  「咯咯咯咯咯~管他那麼多做什麼,我們儘管來陰的,反正是較量智慧嘛!憶秋年
欲蒼穹跟風凌韻我先拖住,金毛的美女跟牛魔王去宰了和尚,白無常跟后羿幹掉算命的
老公公,然後合我們五人之力,亂刀砍死他們啊!不過你們手腳要快點唷~不然劍痞跟
苗疆聖主還有風大掌櫃都被我殺了,你們就沒得玩了哦,啾~」

  「這是一場光明正大的戰鬥!我不許你們使詐,否則我就退出!!!」箭翊很堅持
原則。

  「退出就退出啊恁爸稀罕嗎?乾脆你們統統退出,看本王展神威就好囉!省得每個
都輸了只有我贏,也得不到什麼狗屁長生藥!」

  「哼,輸的自己切腹,本姑娘倒很樂意做你的介錯人!白無常的徒弟碰巧是開棺材
店的,希望宮城也有的是錢;念在大家同盟一場,我會記得向他買個大大的金棺為你風
光入殮的……」

  「幹啥要介錯啊?關羽都可以一邊刮骨一邊下棋了,本王又不怕痛,切腹而已嘛是
會有多痛?又不是嬌生慣養的娘們!肚破腸流的受不得疼,只得趕緊哀求介錯人賞一個
痛快……」

  「霸王好樣的!炎熇刀借你,快切一切,讓我們見識見識你男子漢大丈夫不怕痛的
氣概呀~順便自己介錯,把頭割下來好了,咯咯咯~」

  「切就切!你以為我不敢啊……咦?本王為啥要現在切腹啊,打都還沒打呢!……
呸呸呸,好哇妳這小女娃竟敢咒本王輸啊!!」

  「哼,誰先咒大家都輸了只有你贏的?還好意思做賊的喊捉賊!」

  『你們可以不要還沒跟外人百戰決就自己人先吵起來嗎?』我在幹什麼呀!我是喪
心病狂的大壞蛋欸!為什麼我要在這充和事佬,勸大家戳力齊心、合作愉快?!難道反
派也得跟中原正道一樣,要講仁義修信睦,才能圖謀不軌的幹好壞事?邪之主陰陽師說
邪歸邪,還是盜亦有道的??鬼隱悶了。

  「誰讓多事去跟夫人碎嘴的?!白無常你給我聽好了,本姑娘要的是長生不老藥,
我才不管你私下跟夫人做了什麼協議,總之我才不要打贏了劍痞卻沒拿到藥,換你治好
我的心悸了事!」

  『我不那樣講,紫嫣夫人會放妳出來參戰嗎?』

  「我說有病的人還是別上陣吧,省得拖累了大家。劍痞我就幫妳宰了吧水姑娘,咯
咯咯~反正我有面具,打完欲蒼穹再換張臉去打憶秋年也沒問題啊……」

  「哼!!你大可率先體驗看看本姑娘的無瑕劍是不是會受心悸影響!」

  鬼隱忙著安撫這群戰友的情緒,設法團結他們而忙得爛額焦頭,遂沒能提防到所謂
的正道人士,正計劃著兵不厭詐;所謂的以蒼生為念,絕不能讓長生不老藥落入野心者
手中。因此怎麼來陰的,都沒關係。這就是正道!

  日後,群眾一直恐懼著嗜殺的天策真龍會再現江湖。所以當七星之主傳說又起時,
汗青編才有辦法唆動各門各派圍剿;舒石公也利用這種集體恐慌,將七星匯聚設計成封
靈島術法解除的條件,讓天下蒼生都擔了干係,大家都來阻撓七星歸位!舒石公還不放
心、還把箭翊化為石像任憑他們驅策,在馴刀者越劍人組四刀四劍陣時向天策真龍射出
致命一箭,潰散星靈、封印不破,以求永禁鬼隱等人。撇開這般狠毒的心計不說,霹靂
異數之龍圖霸業第卅八集【絕處逢音】,風凌韻的部下,四海第一家二掌櫃郭財臨尚且
指示中原群俠-『封靈島內囚禁了準備禍害武林的冥界五大高手,是從前憶秋年號召四
名摯友出戰才成功封印的。絕不能放這些魔頭脫出封靈島禁錮!』而不顧百戰決之前約
定好的,不能妨害對方獲得自由。也未嘗顧及這些人除了鬼隱跟炎熇兵燹,其實都沒有
什麼禍害武林的念頭;箭翊跟橫千秋,後來還為誅滅波旬付出不少心力。這就是正道!
為了長生不死藥,什麼承諾都不守、什麼謊話都講了、什麼險惡的伎倆都使了!

  連復活魔佛波旬最重要的靈佛心,也讓他利用憶秋年跟沙舟一字師的交誼,說動了
菩提界,封進封靈島裡。這樣,鬼隱等人想脫出禁錮,便又加上一層菩提界的阻力、加
上苦境億萬生靈對欲界第六天的極力抗拒。

  再高明的術法都不足恃。人心,才是最有力的封印。


  「以百招為限,是怕兄弟們久戰不利嗎?」向來豁達如穹蒼的欲蒼穹憂心忡忡。

  「別逗了你,這個世上豈有人能勝得了你我的刀劍?一百招只是意思一下,讓後生
晚輩知道我們仰之彌堅鑽之彌高,點到即可,再多比幾招我怕他們會羞愧自殺啊……」

  「風妹的輕功、暗器,我也不怕會輸了箭翊。赤龍杵連魔佛波旬都降伏了,橫千秋
也不可能在百丈老弟面前稱得了霸王……」

  「說來說去,你就是不放心老石頭而已。」

  「白無常的術法修為深不可測,老舒的道術卻側重在卜算跟封印、防禦,他又老好
人一個沒心機的,我實在很怕他會慘虧……」

  (誰想得到日後在封靈島第十五集【震天憾地一絃音】,如此沒心機的一個老好人
竟與風凌韻商議,抖出當年欲蒼穹殺了陰陽師的秘辛,讓結拜多年的好兄弟被邪能境追
殺,而走向與鬼隱合作的局面!)

  「那也是四比一,白無常還是拿不了機緣圖去幹壞事啊。」

  「不行我喫不下這個風險!萬一白無常出手狠辣殺了好兄弟呢!這叫我拿什麼臉去
見他牽手珠婆婆?」

  「對不起。我一個人的事拖了你們全下水……」

  「劍痞是這樣講話的嗎?!你應該白目一點說,我的事就是兄弟們的事,兄弟們的
事不關我的事啊!」

  「但我們還能怎麼做,規則我定的人家也都答應了,難道要幪面扮黑衣人去做掉白
無常嗎?他們五隻現在都混在一起特訓,你覺得我們真那麼猛,二比五也打得贏?」

  「嗯~好主意……不過不是二比五,是一比五,你去就夠了……」

  憶秋年吐了欲蒼穹滿臉鐵觀音。「我說好兄弟啊你這不是太看得起我了嗎?」

  這個時候,邪之主選拔正進行到最後關頭,策謀略振筆疾書、櫻洋「認真」地持咒
杜絕他任何侵入靈識的可能。天嶽探子仍活躍於各處,積極蒐集各種情資;百戰決一事
便傳入了四無君耳底。他算定,邪之主陰陽師是櫻洋的了,而法修羅想必很不甘心,有
沒有可能來個借刀殺人,讓他們邪能境像魔域那樣自相內鬥呢?說不定,能藉此優先肅
清邪能境。一連死了兩任邪之主呢,必士氣渙散民心大亂……無吾不勝之爭啊!

  當九曲邪君坐上副邪主的寶座,四無君惶恐地撤回所有細作以避策謀略之前,猶做
垂死的掙扎-讓法修羅聽說了世上最強的刀聖劍神亟欲除掉櫻洋的同修鬼隱而苦無下手
之機。法修羅雖無雄才,但瞎搞整死同袍的決心與小聰明卻還是有的。

  於是,法修羅便向欲蒼穹建議,殺死鬼隱的同修,鬼隱就會功力大減,舒石公就會
贏了。是殺櫻洋不是殺鬼隱,完全沒有破壞百戰決的約定欸。欲蒼穹覺得妙計,便請憶
秋年不時去騷擾鬼隱等人,就是要讓鬼隱疏於防範,千算萬算,算不到穩坐邪主寶座的
同修那一層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