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戰決第一場,風凌韻對箭翊,平手。第二場百丈逃禪對橫千秋,還是不分勝負。
第三場,舒石公對鬼隱,一開始險象環生,但鬼隱突然緩了攻勢、一昧防守。最後依舊
是五五波。

  『妳不要選個邪之主選到被自己的同胞殺了!』沒想到我一語成讖……櫻洋什麼時
候不被同胞暗算致死,偏死在我跟舒石公比拼術法的時候!!功力瞬間就流失了大半,
但心慌未及眨眼便穩下來,明白發生什麼變故了,看得一清二楚的。狂霸的刀氣絞得她
疲於療傷,再無餘力向邪能境求救也無法向我示警,就這麼坐困在苗疆地坑,身邊只有
滿山滿谷的垂死者-重度感染奇藜毒的絕症病患,像是欲蒼穹實在怕了邪能境,才把陰
陽師送到那,諒她再忠誠的部屬知情了也不敢捨命靠近!拖過一天又一天,才剛痊癒的
斷腸碎腑又高燒糜爛,像是刀瘟,災疫過處寸草難生……最後逆殺之氣竟從毫無受損處
猛烈爆發,櫻洋放棄了,任憑刀氣炸衝、毀盡血肉筋脈;就算勉強活下來,如此身軀也
不堪再用了,即使戴上傳說中的造化之鑰又泡殘林水晶湖又跳列姑射春之泉的,恐怕都
救不了,且留下烙骨以待日後復活吧……

  只不知,哪個衰尾鬼會栽進苗疆地坑裡為她撿骨,還能有靭命帶她爬出去給邪能境
施法重生?

  法修羅終於押對寶了。強撐著奄奄一息的傷體,在長老們紛紛隱匿避世的尷尬狀況
下,昇任為兵乏將寡、養病百年的邪之主,還顧盼自得、意氣風發。

  好個殘虐的苗疆聖主!好個與弒主求榮的小人勾結,陰狠毒辣的忘心無我欲蒼穹!!
自恃正義的私欲殺人,邪與正、黑與白,有什麼不同?


  只這麼與猝死前的櫻洋心電感應一下,舒石公已穩占上風。不說雙修同命的影響,
單是逆殺之刀的苦痛便深深震撼了鬼隱!死亡的陰影襲上,眼前盡是感染奇藜毒的瀕死
肉球、耳畔充塞著最微弱也最強力的哀鳴,明明遠在千里之外,大氣瀰漫的屍臭與怨念
張起了結界都阻隔不住……我好不容易才料理掉人形師、好不容易才成為陰陽師,還沒
跟瑤琴長老過上半晌平靜幸福的生活啊,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執念雖重恨意雖濃,鬼隱還是很快就穩住了,沒再受櫻洋的干擾。但舒石公卻沒趁
那短暫的機緣殺他上百次逆轉勝,反而保留了實力,跟他打成平手。

  『哼!自以為溫良恭儉讓,絕不送雪上霜打落水狗的正道偽君子!殺了我同修害我
敗陣才來假仁假義,故作憐恤大度、網開一面?!』

  「假仁假義個鳥鳥,我只是留點法力,待會兒好封印你們~」

  『咈咈咈,中了櫻洋的陰風泣月掌,欲蒼穹也不會太好受!你不知乘弱追擊,炎熇
兵燹那變態可不會堅持無謂的公平較量!!』

  「那我們來插個賭啊~你們會輸得土土土,但又不肯交出機緣圖,所以通通關進封
靈島裡,跟波旬的靈佛心,還有邪之主那本秘笈-陰陽雙冊長相左右……」

  『如果不然,你們不但要交出機緣圖,還得受封靈島禁錮,只有當天策真龍匯聚了
七星之力,才能解脫!!!』

  「好啊!加注加到七星天策身上,白無常啊白無常,你會玩火自焚!」雖然舒石公
本來就這麼打算。

  『咯咯咯咯咯~寧可死在自己手中,也勝過被「好人」陰了。』

  孰料,和最常玩火的兵燹組隊,正是自焚。在欲蒼穹掌傷發作時,炎熇兵燹竟站得
遠遠地叫囂:「別裝病了喲我是不會上當的,啾~」柔情款款地吻著刀鋒、翹二郎腿,
連做個緊張戒備的樣子都不屑,任憑欲蒼穹如何在地上痛嚎著打滾亂放刀氣,兵燹也只
是一刀刀擋下,偏偏沒衝上去燒死他。「……九三九四九五九六九七九八九九一百!!
哎呀,一百招了,看來我們只比一百招實在分不出高下啊。真是遺憾吶~」

  『炎熇兵燹你!!!』

  「咯咯咯~你不是答應了紫嫣夫人,要醫好人家貼身的冀護衛心病嗎?封靈島上有
魔佛波旬的靈佛心呢~你不想進去查探,拿來勒索希望宮城跟欲界第六天嗎?再說,我
幫你報了殺姘頭之仇好嗎?人長這麼大了還不堅強點,撒什麼嬌呢!自己的死敵要自己
解決嘛,我何必做這個人情給你?」


  更要命的是,鬼隱送給冀小棠的護心符早已隨櫻洋之死,灰飛煙滅了。最後一戰,
最後一招,冀小棠猛然一陣心悸,出劍更絕更烈,憶秋年無法再耍痞再秋條了!劍痞滴
下豆大的汗珠,慘白著臉險勝。但鬼隱懷疑,縱然功力驟減,護心符也不致於燒得一乾
二淨,難保不是炎熇兵燹做的手腳!

  『炎、熇、兵、燹!!!!!』

  「兇啥啊?比試輸的人又不是我,不想被關起來就交出機緣圖啊。咯咯咯~」心底
想的卻是,是我幹的又怎樣?就差那麼一招,冀小棠敗了,害大家吃牢飯,你才說得動
她接受換心手術,讓什麼菩提界啦、中原正道啦、希望宮城啊跟欲界第六天去互相制衡
而你從中牟利,不好嗎?換了心,她也沒立場再跟我們分長生不老藥,不好嗎?更何況
你雙修修了那麼久,卻只修出逍遙子一個女體,不像櫻洋還多一個陰陽體,你不想研究
清楚陰陽雙冊的奧秘嗎?

  以前,那個怨毒詭異的盲殺面具總是能遮擋鬼隱的讀心術,只在炎熇兵燹褪下面具
時鬼隱才能侵入兵燹灼熱熾亮的靈識。但這次,兵燹戴著面具也讓鬼隱明白他在想什麼
了……


  冀小棠、箭翊、兵燹都贊成坐穿牢底,也不願失去半張機緣圖,讓憶秋年等人煉出
長生不老藥;只有橫千秋人獸戀戀情深,不要藥不要圖,要自由,要跟血變廝守。鬼隱
就算反對也沒用了,少數服從多數,五大高手就此服刑入獄。百戰決不為人知的第一百
零一招比試,鬼隱敗給了舒石公。不是大霹靂重男輕女,把失敗的責任都推給女生,讓
冀小棠輸而男人永遠不會輸。

  一禁,千年。

  恨一個人原來可以恨到這種程度。賠上自己的青春、犧牲自己的嗜好,關起來哪裡
都去不了,再也不能痛痛快快地殺人放火了。只因為您吶!我親愛的恩師鄒縱天,啾~
川涼他們不殺你,只把你鎖在玄冰峰真好。你一定夜也盼日也望,看你孽徒究竟要到何
年何月才良心發現,去救你一救?真是糟糕哇,人家被封印在封靈島上了。看我對您多
有孝心,您罹難被關了我也跟著被關受苦,真是「師徒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海上生明
月,天涯共此時」呢!而恐懼七星現世、害怕魔佛復活的正道人士,都死命守著封印、
攔著不肯讓我出獄……師父呀師父,劣徒不才,也只能勞您委屈委屈,多吃幾年牢飯囉
咯咯咯咯咯~

  非魔.狂魔,炎熇兵燹!鬼隱覺得自己實在算不上多變態了。



============================================================================
編按:

擅長讀心鏡射戰法的魔佛迷達,也解讀不了盲殺面具下的炎熇兵燹,心底到底打什麼鬼
主意?因此從知彼知己百戰百勝的狀況中,意外吞下首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