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厲賢明的天魔曾下旨,斷不能容此毒花禍種。

  即使白無垢建議了,用她撲滅政敵,將裨益於魔界一統之大業。
  天魔卻完全聽不進去,還發狠說,再求情的就去送泣花魂下八口山一塊兒殉葬吧!

  聖母也不抗辯,恭敬順從地掬起花兒,坐上旱獸匪遺向八口山飛去。

  「聖、聖母!」旱獸飛馳如電,天魔追趕不及,不得已催動了心法,逼得聖母座騎
猶如脊髓被抽走,自高空中墜下。

  「你這樣傷我子民,又何必敬我一聲聖母?」天魔衝上欲救,聖母卻運起元功護住
旱獸心脈,復又振翅避開天魔的懷抱。「魔君威武天成、自有永有,豈有母父?聖母之
稱,還是廢了吧!省得正道人士譏刺我魔域不倫,娶母為妻大生兒弟的,給了野心家興
兵的機會,枉費魔君追求和平的苦心……」

  「那只是一朵花而已!妳為一朵花這樣跟我賭氣?那以前我們談的種種理想……」

  「哈。也許有一天,也會有人說你尊貴的骨肉,只是一隻隻金魔而已,宰了又怎麼
樣呢?也許,你也是這樣看待邪能境、犴妖族,還有魔界與你爭鋒的眾強者!還有苦集
道滅四境的眾生!什麼佛魔不必兩立什麼妖魔邪共榮共存,什麼眾魔頭再不肖也是你的
兄弟?!都殺了吧,反正,那也只不過是一隻妖異、一隻邪靈、一個人而已!跟你頒佈
聖旨折了這朵花、捏死幾隻嗜蜜貪香的蝴蝶,有什麼差別呢?」

  「只要那些所謂的佛門高僧正道高人別來斬妖除魔犯我境域,只要小三界安於分治
現況、不萌吞併吾族野心,我就不會妄動干戈。但泣花魂不是這樣啊!妳看看,多少魔
族子民,為了求得一瞬花香而賠上了性命……」

  「那天魔你要不要毀盡世上所有的金礦銀礦跟鑽脈呢?多少生靈為了求得一瞬富貴
榮華而賠上性命!順便連我也殺掉好了,多少魔族想要佔我為妻,為他們產下緜延不絕
的子嗣……」

  「妳……」天魔看看他的智囊也是一付多少魔族想要奪我為軍師、祈請魔君賜死的
臉色,無奈地收回成命;唉!白先生明明教我君無戲言、覆水可收而聖旨切不可變,怎
麼現在又逼我朝令夕改呢!「好吧好吧,妳把泣花魂關在聖城裡好生看管,別讓她再害
人便是……」

  原來匹婦無罪,花容其罪。褒姒無罪,笑顏其罪。肉質鮮美是熊掌的錯。被強暴,
是女人太有姿色的錯。是我們不該這麼會生,惹動男人的繁衍慾念而起爭執戰火。「臣
遵旨!」聖母笑著毀了容,若非天魔搶救得快,連子宮也已毀去。還好白無垢沒跟著剜
眼拔舌斷手斷腳,不然天魔真不知道,該先敲昏哪一個才好。

  聖母性子剛烈,天魔也不好相與。聖母毀容,他也跟著撕破臉,雙雙戴上了面紗。
因著心疼,手勁過大,還連帶傷到了呼吸循環系統,從此必須仰賴機器吐納。並頒下嚴
令:『冒瀆聖母尊顏者死,本魔君也不例外!』將苦境中原進貢的術法奇經-魄書交予
聖母,讓她封印了聖城,連天魔都無法自由進出。

  都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虎口餘生而改栽聖城的泣花魂,卻沁出了香淚。

  幾次來拜謁聖母的天魔聞到了都禁不住魂銷神黯,喟歎一句聖母妳是對的。為守護
這絕美的芳馨,犧牲再大也值得!

  那幽香卻如鬼魅,只向冤親債主顯現。聖城的侍衛僕役們驚詫到臉孔扭曲了卻不敢
形於色:天魔是傷重到神智不清了嗎?明明什麼味道也沒有啊。那是露水而已吧。花怎
麼可能會哭?就算哭了又怎麼會連淚珠都香豔?

  殊不知,感時花濺淚。天地同泣,草木同悲。

  聖母保住了泣花魂,卻沒有開心的感覺。依舊哽咽。為什麼黃花閨女,只得如此幽
禁深宮,拋不得頭露不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