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雖然這麼下,其實我沒有哭
只是覺得,書很冏,我為什麼要為了支持拉子出版社
而花血汗錢買這種書,值得哭上一哭
(好吧,我承認,還有部份原因是為了靜玉;
我不想武斷地說她寫的古典女女最好,一定得拿其它人來比較比較)


嚴格來講,二十出頭寫出這樣的小說,算很強了。
但……

p76,北京城外,真有一座山徑三千三百三十三階的觀音寺??
p88,博爾濟吉特.布木布泰為了兒子福臨的帝位而不得已下嫁多爾袞???
(真嫁得成,納蘭容若又何必寫太虛幻境的楚鳳儀跟蕭逸來圓夢= =)
好吧我太習慣了李敖的胡適評傳跟北京法源寺
對牽涉到史實的古典小說,就比較挑剔
沒有證據的謠傳野史就當成常識寫進書裡,不好吧
出版社該善盡的編輯審校之責,在哪裡呢?
p111「在翻閱那座山後」……
嘖,出版社該善盡的編輯審校之責,究竟在哪裡呢?!

p82與90,靜海與寧雙兩度春風,都沒有多少前戲就抽插起來了
可見作者所謂「至今還是沒有交到女朋友」,誠實得很
然而,有經驗的拉子出版社編輯,不該告訴她,請她修一修嗎?

最大的問題是,名為武俠小說,又把主角靜海寫成除了師傅之外的天下第一高手
偏偏故事裡有需要用武的地方少之又少,這……
這不是讓御手洗潔夏洛克福爾摩斯陳小江金田一江戶川柯南去演中華一番嗎<冏>
而且,這天下第一高手竟防不住暗箭,任由愛她的寧雙為她身亡了
又因內傷未癒,奔波十幾日往返京城與江南,就差點沒力制服意圖侵犯愛人嫣雪的暴徒了
這天下第一,會不會太弱了啊><
別把她設定得那麼強,不是更好嗎!
(好吧好吧我看習慣東方不敗跟衛孤辰了,突然看到這種等級的天下第一實在無法適應……)
連她師傅隱世劍尊,也是危急之際誤闖山洞習得前人武功才超強的老梗也在用= =


最後附上博客來網頁的說明。
我想,那評論得非常公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