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實習的時候,等拍片的空檔把九八年的十本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劇本都k完了
但直到現在二○○九,十一年了,我才看了藍色大門的電影

好吧不應該這麼算,電影二○○二才出,應該算隔了七年才看
黑暗之光我還進電影院不拿工作人員優惠呢
藍色大門我卻過這麼久才看,是因為劇本很糟嗎?
當然不是。易智言的原著劇本其實很讚。那十本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藍色大門、問題模範生,跟黑暗之光而已,其它都忘光光了。
既然劇本好為什麼電影推出的時候我不捧場?

因為電影出來的時候算很紅,對於「大眾」喜愛的東西我向來排斥,
所以很謹慎的先進了書局,翻了電影改編小說
於是一整個冷到。
原著全然就是在關切同性戀青年學子的問題,電影改編小說卻偏向異性戀基調去了
我想電影大概就跟小說一樣,易智言不能不刻意討好主流市場,增刪許多東西……

到真看完電影的時候,果然如此。
那個體育老師明明是gay啊,他要私底下帶伴對孟克柔出櫃的,結果電影竟讓他不明不白的,
變成一個好像想騷擾女學生而未遂的中年大叔了= =
同性情慾的部份著墨得太少,幾乎都在講異性戀,
很輕描淡寫的控訴了社會的不公平,喔不,是陳述而已,還沒控訴那麼壯烈……

還有那個張士豪真討厭,從頭到尾一直在跳針,永遠都是那幾句游泳隊吉他社天蠍座/妳到底什麼意思= =


原著劇本好看多了,即使電影有桂錀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心獨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